栗子

【翻译】TV动画《宝可梦》樱木博士役中村悠一访谈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↑看到访谈时的我,没想到有生之年能看到中村聊宝可梦,双倍快乐(第N次  顺便提一下,动画这周日开播——!

《Animedia》12月刊中的访谈,有错请指出,谢谢。

——请说一下樱木博士这个角色定下来时的感想,以及饰演过程中注意的地方。

中村:说到《宝可梦》中的博士,通常会想到陪伴在追梦的孩子们身边,唯一的成年人的形象。这种印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大木博士。因此在定下来要饰演博士这个角色的时候,高兴的同时,也开始更深入地思考,作为唯一的大人该如何与其他角色相处。虽然樱木是作为研究者与孩子们接触的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高高在上看不起他们。在樱木博士心中,他非常喜欢宝可梦,对宝可梦充满兴趣,同时宝可梦也是他的研究对象。作为博士的责任以及在他内心深处依然存在的“宝可梦少年心”,这两部分组成了现在的他。


樱木博士

——从您的角度来看,樱木博士有哪些魅力?

中村:就像前面说过的,可以从与小孩相同的视角来看宝可梦。樱木让小智和小豪(ゴウ)住在研究所来照顾他们,但对于喜欢赖床的两人樱木也会像父亲一样关心他们。我认为这种父亲的形象,或者说介于家人与陌生人之间的“温柔可靠的人”的形象也是樱木的魅力之一。


——樱木有一个叫小春(コハル)的女儿,请说一下与小春相处的感想。

中村:实际上,对手戏还没多少,我个人也很期待看到两人互动的场面。虽然樱木是一个内心深爱着女儿,温柔的父亲,但有时也比不过研究者的天性,使得注意力都放在了宝可梦身上。而女儿小春虽然对宝可梦也不是不感兴趣,但不及父亲、小智和小豪那么喜欢,所以内心会很疑惑“为什么会对宝可梦那么着迷”。这种价值观上的分歧深深地影响着父女之间的关系。这样的父女今后会怎样加深对互相的理解,请多多关注动画。


——本作中会有许多新宝可梦登场,请问这中间您最喜欢的角色是?

中村:最喜欢的是炎兔儿。我是重度的炎兔儿推(笑)。本作中的炎兔儿不仅仅是可爱,而且还是个感情丰富的角色。虽然有调皮的一面,但并不讨厌,是会招人喜爱的坏小子的感觉。小智和小豪虽然性格不同,但对宝可梦的感情都非常直率,也正是因为如此,会看起来稍显平淡,但加入炎兔儿,就能很好地突出这一点。这类型的角色不是由人类角色而是宝可梦来担任,正是本作的特别之处,非常有趣。

炎兔儿

——您作为游戏爱好者非常有名,那么您会玩最新作《宝可梦剑·盾》吗?

中村:本作中樱木从动画初期就会出场,所以我想抽出时间来好好地玩。不过,我玩游戏习惯玩到极致,所以会想把一只只宝可梦的状态都提升到极限。这样一来《宝可梦》真的没有终点(笑)。因此虽然在这之前偶尔也会买游戏,但老实说每次都没玩到能让自己满足。但这次希望能好好地玩。暂时打算买《剑》,哪个版本更好呢?好像粉丝两个版本都会玩,我能做到这种程度吗……


——最后,请对等待动画的观众们说几句。

中村:樱木会鼓励小智和小豪采取下一步的行动,然后在他们回来时听他们聊自己的经历,偶尔还会一起行动。小智他们得到的感动也会影响到博士,然后使故事发生变化。请期待如同化学反应一般的展开。然后,本作为小智和小豪的双主角,所以要是能从小智和小豪各自的视角来享受故事就好了。而且本作不仅有以前系列中的宝可梦,还加入了大量游戏最新作的要素,希望男女老少广大年龄层的都能喜欢。


评论(3)
热度(18)

栗子

中村悠一中心。热衷补旧物。
中日文都渣,翻译有错请指出,谢谢。

© 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